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10 17:29:30

深圳口岸辦擬於羅湖口岸推行「常旅客」 黃國:現未有條件

分享:
深圳口岸辦擬於羅湖口岸推行「常旅客」。(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深圳口岸辦擬於羅湖口岸推行「常旅客」。(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深圳市口岸辦公室早前表示,當局擬在羅湖口岸實行「常旅客」計劃,學生、商務人士、其他科技人員等特定群組,只要備案為「常旅客」,通關查驗會更加便捷。不過,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在電台節目指,有關措施涉及硬件重建或改造,現時羅湖口岸暫時未有條件推行,相信要等待重建或改造口岸設施才能實行,即是幾年後的新皇崗口岸或改造羅湖口岸後才能應用。

黃國倡在蓮塘口岸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

黃國又指,或者可在蓮塘口岸先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模式,即類似澳門橫琴,用一張證件、排一次隊、插一次卡便可過關,整個過程只需10多秒完成。黃國又指據了解,政府正研究在河套區內的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中,採取無證通關程序,市民只要預先登記和認證,即免過關手續。他認為此技術可行,希望將來可在各口岸採用。

Ad Block

冀中央政府考慮盡快取消黑碼

另外,黃國又指現時新冠疫情已經受控,希望中央政府可以認真考慮,盡快取消內地出入境健康申請二維碼,即是俗稱「黑碼」的安排,尤其為需要來往兩地,但不熟悉用智能手機登記「黑碼」的長者提供便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