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31 13:36:10

湖北婦剪掉丈夫JJ 僅被拘留10天罰款200惹熱議

分享:
最初曝光的相關行政處罰決定書。(互聯網) 事件掀起熱議後,相關行政處罰決定書遮蔽了重要字眼。(互聯網)

湖北公安執法公開平台上一份《行政處罰決定書》近日引起網民熱議,內容顯示,一名姓楊婦人上周三大年初四晚在位於襄陽的兄長住所睡房,為姓張丈夫口交後,用剪刀將其生殖器上的陰莖剪掉,襄陽樊城區警方按故意傷害作出行政處罰,對楊婦行政拘留10天及罰款200元(人民幣,下同)。

不少網民質疑處罰太輕,「太血腥,令人髮指」、「故意傷害致人殘疾這不是刑事犯罪嗎?」、「這是故意傷害罪,重罪!應重判!」、「寵物醫院絕育個狗,還不止這點錢呢」,並批評「這個婆娘惡毒,害人不利己啊」。有網民就認為,「這可是斬草除根的大事」、「如是男人出軌,該剪」、「不出軌難有這種下場,夠狠啊,斷子絕孫」。還有網民呼籲各位男士,「小心了,還真有剪的」。

警方:傷勢鑑定若達「輕傷」 會轉為刑事案

當地警方回應稱,須待張男傷勢鑑定出結果後,才將行政案件轉為刑事案件,「我們現在不能確定他生殖器損傷到甚麼程度,那只能先行政拘留……一般是先立行政案件再立刑事案件的,如果傷情鑑定結果達到『輕傷』,肯定會刑事立案的,不存在和解和不立案的情況」。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國家安全部、司法部共同發布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下稱《標準》),司法鑑定傷勢分為「重傷」、「輕傷」、「輕微傷」共三級,其中重傷和輕傷再細分一級和二級。《標準》中關於陰莖的傷勢,若為「龜頭部分缺損」、「陰莖撕脫傷;陰莖皮膚創口或者瘢痕長度2cm以上;陰莖海綿體出血並形成硬結」,屬「輕傷二級」;若為「龜頭缺失達冠狀溝」屬「重傷二級」;若「陰莖及睾丸全部缺失」則屬「重傷一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