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22 17:45:02

湖北無臂男無帶證被拒免費坐地鐵 職員:要確認是否殘疾

分享:

湖北無臂男無帶證被拒免費坐地鐵 職員:要確認是否殘疾

湖北武漢一名殘疾男子,近日搭乘地鐵體驗無障礙通行服務。不過,外在看來明顯沒有雙臂的他卻被站務人員要求出示「殘疾證」方能免費通行。站務人員的對應在網上引發熱議。

據內媒《後浪視頻》,影片畫面顯示,該男子雙手明顯截肢,他詢問站務人員:「(未帶證件)這個情況,我們要怎麼證明是殘疾人?」站務人員回應稱,上面明確規定,需要檢驗證件才能放行:「這不是我們(自己)規定的。」男子則不解地詢問:「檢驗證件的目的是什麼?」站務人員則表示:「確定乘客是殘疾人。」

最後自己買了票搭車

該名男子提到,站務人員非要他出示「殘疾證」才能證明是殘疾人士,他最後自己去買了票搭車。他認為,部分殘疾人士本身就不便攜帶和出示證件。

武漢地鐵客服表示,現有的規定是必須出示相關證件核驗後才能享無障礙通行,會反映到相應執管部門進一步考慮可行性。武漢市殘疾人聯合會工作人員稱,殘疾者進站乘車要出示證明,就算有明顯徵狀也需要,強調「這是規定」。

官方發表道歉聲明

影片在網上曝光後,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沒用的形式主義」、「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但也有網友支持站務人員,認為「沒問題,都是上級規定的」、「出示一下證件有那麽難嗎,乘客和地鐵公司各自遵守規章制度不好嗎?」

對此,武漢地鐵22日在官方微博發表道歉聲明,稱一名殘疾乘客18日乘坐武漢軌道交通未能由特殊通道通行,給乘客帶來不便,對此深表歉意,並稱工作人員現場處置問題不周,未能妥善保障身障人士出行權益。「我們誠懇接受廣大網友的監督指正,我們將持續優化特殊乘客的出行服務保障,歡迎社會各界監督。」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