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9-15 13:15:23

湖南4歲童模仿動畫從26樓撐傘跳下 奇蹟生還兼有望可正常行走

分享:

湖南童模仿動畫撐傘從26樓跳下 奇蹟生還兼復康有望可正常行走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湖南一名4歲男童3個月前模仿動畫片,把傘當降落傘,從26樓一躍而下,不但奇蹟生還,經手術治療恢復情況良好,不僅可以重新站起來蹣跚而行,斷掉左胳膊接回後,手指現也恢復運動。

「少說也有七八十米」

據《九派新聞》報道,收治該男童的湖南湘西自治州人民醫院表示,剛接診時都感到十分擔憂,主治醫生瞿錫祥表示:「從26樓跳下來,少說也有七八十米,存活的機會微乎其微,像他這樣從這麼高的地方墜落,還能恢復得這麼好,的確是首例。」

瞿醫生稱,現在,孩子骨折的雙下肢恢復得很好,基本可以像正常小孩一樣行走,對未來的生長發育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男童墜樓全身多處骨折、左臂斷離。(圖/翻攝微博)

冀能重建會抓取東西的左手

孩子的左上肢體從肘關節處完全離斷,一般情況下,這麼大的肢體脫離身體後很難再次存活,現在的治療效果已經超出意料,但未來也很難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如果有機會,後續會看看有沒有機會創造下一個奇跡,通過手術為他重建一隻會抓取東西的手。

據悉,男童父母在外地工作,平常由奶奶帶着,5月27日當天,奶奶出門去接另一個孫女放學,沒想到獨自在家的孫子竟拿著一把傘從26樓跳了下來。男童獲急救時已當場昏迷,血壓呼吸不穩,左上肢離斷,雙下肢骨折,頭胸腹損傷,男童到院後隨即開展搶救手術,為其斷肢進行再植手術,以及後續的全身多處骨折手術。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