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28 04:31:15
日報

澳門疫情清零 下周二擬轉「穩定期」 恢復堂食

分享:
澳門

澳門擬下周二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資料圖片)

澳門今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一個多月後,前日首度「清零」,且是連續4天社會面零個案,累計感染個案維持在1,816宗。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表示,若感染個案維持低水平且周六、日全民檢測結果理想,最快下周二由目前的防疫「鞏固期」,轉入疫情相對穩定的「穩定期」,屆時會考慮恢復堂食,甚至放寬戶外戴口罩標準,由KN95改為外科口罩等。

為期一周的鞏固期原定本周六零時結束,但由於周六及日會再進行全民核酸檢測,應變協調中心昨宣布延長鞏固期3天,至下周二零時結束,之後視情況轉入穩定期。期間將有更多場所恢復營運,民眾進入一些需脫下口罩或長時間逗留的場所,例如食肆堂食、補習社等,或須出示48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

珠澳每日就通關事宜溝通

此外,在穩定期初期,全民仍須每天做快測,重點人群維持高頻次核酸檢測,上班族或由兩天一檢放寬至3天一檢。至於會否放寬與內地通關措施,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會因應疫情不同狀況去決定穩定期時長,珠澳兩地每日都就通關事宜保持溝通,一有最新消息就會公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