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09 14:22:59

為找電飯煲 浙男報假案稱內藏5000現金

分享:
蕭山警方向楊男了解事發經過。(互聯網) 楊男被帶回派出所調查。(互聯網)

為咗一個電飯煲,搞到要罰款又拘留,值咩?浙江蕭山一名姓楊工人在地盤員工宿舍內使用的電飯煲,近日被指涉「消防隱患」而被管理人員沒收。楊男不甘心就這樣失去電飯煲,報假案稱電飯煲內有5,000元(人民幣,下同)現金,希望警方幫他找回。

擔心電飯煲價值太低不獲立案處理

蕭山警方指,楊男聲稱沖涼後發現電飯煲被偷走,內有5,000元現金,但對細節不肯多說,只是不斷催促「你們趕緊幫我找下鍋子,其他的別管了」。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並無楊男所講的「案情」,於是將楊男帶回派出所盤問。

楊男供稱,電飯煲的確是沖涼期間被項目部人員以「消防隱患」為由收走,但不知是何人,而自己想找到對方取回電飯煲,又擔心電飯煲價值太低,不獲警方立案處理,於是謊稱內有5,000元現金。

內地盜竊罪立案標準為1,000元或以上

楊男涉「謊報警情」,擾亂警方正常工作,被警方行政拘留及罰款。根據內地治安管理處罰法,謊報警情擾亂行政執法機關依法辦案,處5天以上10天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謊報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擾亂公共秩序,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同時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處5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罰款

Ad Block

內地刑法則規定,盜竊罪立案標準為1,000元或以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