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19 17:20:00

父為血癌兒上「0手續費平台」募醫藥費 遭收取8成「推廣費」

分享:

陳先生因兒子不幸診斷出血癌,上募資平台籌醫藥費,卻被李姓顧問索取高達8,000元人民幣(約9,100港元)的「推廣費」。(微博@1818黃金眼)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大陸浙江杭州一名陳先生,因兒子不幸診斷出血癌,在「輕鬆籌」群眾募資平台李姓顧問的遊說下,同意由對方協助募資。沒想到,辛苦募到的1萬元人民幣(約11,000港元),竟被對方獅子大開口,索取高達8,000元人民幣(約9,100港元)的「推廣費」。事件經媒體報導後引起公憤,該名李姓顧問16日已被募資平台開除。

 

跟據節目《1818黃金眼》報道,2022年8月,陳先生7歲的兒子因為牙齒出血就醫檢查,被診斷出患有血癌。陳先生向表示,「我就一個打工的,我沒這麼多錢。一個月的工資就那麼點錢,交到醫院都不夠,我吃飯的錢都沒有。」陳先生透露,自從兒子診斷出白血病後,太太在醫院照顧兒子,自己成了家裏唯一的收入來源,自己經濟並不寬裕,一分一毫的救命錢都彌足珍貴,希望能夠用於對兒子的治療上。

在標榜0手續費的「輕鬆籌」群眾募資平台募到給兒子的醫藥費後,陳先生被要求支付李姓顧問8,000元人民幣(約9,100港元)的「推廣費」。李姓顧問更傳訊息威脅「晚上不給你推廣就沒人給你捐(錢)了吧,救不救你兒子的命,你自己看着辦。而且只有我能幫你籌到錢救你兒子」。

李姓顧問向陳先生傳送威脅簡訊,稱「晚上不給你推廣就沒人給你捐(錢)了吧」。(圖/翻攝微博@錢江晚報)

令人意外的是,李姓顧問竟主動接受媒體採訪,並表示「現在人工這麼貴,他(陳先生)也得到幫助」,絲毫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有任何不妥。

Ad Block

事件曝光後,引發眾怒,有網友批評李姓顧問「根本吸血鬼」、「用民眾的愛心牟利,真的太可惡了」。16日,「輕鬆籌」募資平台在微博發文道歉,稱已開除涉事的李姓顧問,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輕鬆籌」募資平台在微博發文道歉,稱已開除涉事的李姓顧問,並保留法律追訴權。(微博@輕鬆籌)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