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25 13:48:50

玄奘寺供奉日軍戰犯|供奉人吳啊萍涉尋釁滋事罪被捕 前住持被揭自稱「渣男」愛美女

分享:
南京玄奘寺爆出供奉日軍戰犯牌位事件,供奉人吳啊萍(右)涉尋釁滋事罪被捕,前住持傳真(左)在鏡頭前致歉。(網上截圖)

南京玄奘寺爆出供奉日軍戰犯牌位事件,供奉人吳啊萍(右)涉尋釁滋事罪被捕,前住持傳真(左)在鏡頭前致歉。(網上截圖)

南京玄奘寺供奉日軍戰犯牌位,惹來內地輿論高度關注。南京市政府匯報,供奉人吳萍涉尋釁滋事罪,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據了解,供奉人吳啊萍擁有大學學歷,在2017年底到玄奘寺要求供奉牌位,6人名字,包括松井石根、谷壽夫、野田毅、田中軍吉、向井敏明及美國傳教士魏特琳,吳啊萍謊稱是朋友關係,寺廟按每個牌位每年100元人民幣標準收費。

公安指吴啊萍盼藉供奉「解冤釋結」

公安調後指,吴啊萍供述,到南京後了解到侵華日軍的暴行,知道了松井石根等戰犯的罪行,遂生「心理陰影,長期被噩夢纏繞」,在接觸後,生了通過供奉日軍戰犯「解冤釋結、脫離苦難」的錯誤想法,同時了解到美國傳教士魏特琳在日軍侵華期間的善舉,於是想通過供奉幫其解脫。

前住持哽咽道歉:犯下了不可饒恕錯誤

此外,玄奘寺前住持傳真接受內媒採訪,他面對鏡頭時一度哽咽,強調非常慚愧,要真誠地向全國人民道歉,犯下了不可饒恕的錯誤,惟他被網民起底,指他曾經在社交平台稱出家前做過幾年的「渣男」,喜歡美女,「現在是愛花不折花,愛花不貪花……

中紀委評論:愛國主義教育一刻不能鬆懈

中紀委亦發表評論,稱愛國主義教育一刻不能鬆懈,要深入、持久、生動地開展好愛國主義教育,引導全社會更好知史愛國,以實際行動守護歷史記憶,捍衛民族尊嚴,維護和平正義。

Ad Block
吳啊萍供奉的日軍戰犯,謊稱是朋友關係。(網上圖片) 吳啊萍供述,想通過供奉5名日軍戰犯,達到「解冤釋結、脫離苦難」。(網上截圖) 前住持傳真在鏡頭前稱犯下了不可饒恕的錯誤,要向全國人民道歉。(網上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