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27 09:19:09

玄奘寺供奉日軍戰犯|宗教局促宗教界深入展開愛國教育

分享:
南京玄奘寺爆出供奉日軍戰犯牌位事件,供奉人吳啊萍(右)涉尋釁滋事罪被捕,前住持傳真(左)在鏡頭前致歉。(網上截圖) 010_13.jpg 宗教局要求切實加強宗教界人士的國家意識、公民意識、法治意識。(互聯網)

玄奘寺供奉日軍戰犯事件發生後,國家宗教事務局要求各地加強督導巡查宗教活動場所、宗教院校及宗教團體,支持宗教界全面從嚴治教,指導宗教界持續深入展開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切實加強宗教界人士的國家意識、公民意識、法治意識,確保在大是大非和原則問題上保持頭腦清醒,堅決杜絕同類問題發生,切實維護宗教領域的和諧穩定。

中國佛教協會規範牌位設立工作

中國佛教協會亦於周一向各地佛教協會發出通知,批評一些佛教活動場所在設立牌位上存在管理混亂、信息核查不嚴、高收費、亂收費等現象,甚至出現損害國家利益、傷害民族感情的嚴重問題,必須迅速加以整頓和規範。

通知要求,各地寺院要全面自查自糾,對設立牌位事項中存在的問題舉一反三、引以為戒,及時採取有效措施迅速整改,對損害國家利益、傷害民族感情的行為堅持零容忍態度。佛教活動場所更要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嚴格落實寺院主要負責人的管理責任,建立健全的相關規章制度,明確設立牌位各個環節的責任人,加強流程管理,規範設立條件,加強日常管理等,堅決防範違反法律法規、違背公序良俗、傷害民族感情等事件發生。

中國佛教協會:銘記歷史,不忘國恥

通知又強調,佛教活動場所要牢固樹立國家安全意識,銘記歷史,不忘國恥,並牢固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各地佛教團體要以今次全面清查和規範寺院設立牌位事項為契機,著力解決影響佛教健康傳承的突出問題,切實全面從嚴治教。

Ad Block
Ad Block
640_1.jpg

杭州靈隱寺日前召開僧眾大會,強調要從玄奘寺供奉日軍戰犯事件中吸取教訓,全面從嚴治教。(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