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2-21 13:38:31

王毅:菲律賓若與外部勢力勾聯生亂 中方將堅決回應

分享:
王毅:菲律賓若與外部勢力勾聯生亂 中方將堅決回應(路透社資料圖片)

王毅:菲律賓若與外部勢力勾聯生亂 中方將堅決回應(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周三(20)與菲律賓外長馬納羅通電話時表示,當前中菲關係面臨嚴重困難,根源在於菲方改變了迄今的政策立場,背棄了自己承諾,不斷在海上挑釁滋事,損害中方的正當合法權利。他指中菲關係已站在十字路口,菲方務必要慎重行事,如誤判形勢一意孤行,甚至與不懷好意的外部勢力相互勾聯,繼續生事生亂,中方必將依法維權,堅決回應。

中方願協商解分歧 共同維護海上穩定

王毅奉勸菲方不要沿著錯誤的方向走下去,而應盡快回到正確的道路上來,當務之急是妥善處理和管控好當前海上局勢,強調中菲是一衣帶水的鄰居,對存在的爭議應該商量著辦。中方始終致力於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共同維護海上穩定。

同意盡早舉行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會議

馬納羅介紹菲方在仁愛礁問題上的看法,表示希以雙方均能接受的方式管控好分歧,推動緊張局勢降溫,防止衝突,願本著誠意同中方加強對話,發揮好兩國海上問題溝通機制作用,共同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雙方同意盡早舉行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會議並為此積極創造條件。

本地活動(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本地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外遊目的地天氣(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本地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地產話題(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節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話題人物(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遊戲(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電影(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演唱會(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體育項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