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1 10:21:00

習拜會|據報北京要求白宮公開支持兩岸和平統一被拒

分享:
拜習會據報北京要求白宮公開支持和平統一被拒。(資料圖片)

拜習會據報北京要求白宮公開支持和平統一被拒。(資料圖片)

美國多間傳媒引述消息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在美國三藩市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當中討論到台灣議題,北京官員事前曾要求拜登在會後發表公開聲明,表示美國反對台獨及支持兩岸和平統一,但遭白宮拒絕。白宮就事件回應,指美方不支持單方面或透過武力改變現狀,正如總統拜登所說,沒有理由發生衝突。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周三(20) 引述2名美國現任官員及1名前任官員的說法,習近平向拜登表示,北京傾向和平統一,但具體時間未定。習近平更引用美國軍方領導人曾預測北京計劃在20252027年武力攻台,並對拜登聲稱有關預測錯誤,因為根本沒有預設時間表。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

報道: 習近平稱北京最終需要尋求解決方法

報道指,拜登在會面中,要求北京尊重台灣選舉進程,習近平就指,和平是好事,但北京最終需要尋求解決方法。有美國官員指,習近平有表達對下月舉行的台灣領導人選舉的關切,亦有提及美國對台灣的影響。拜登當時在會後表示,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期待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週三回應此事表示,習近平已公開明確表達他對統一的願望,但這並非新鮮事。他強調,美方不支持單方面或透過武力改變現狀,正如總統拜登所說,沒有理由發生衝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