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2-20 11:33:00

甘肅地震|拉麵店老闆赴災區煮麵予捱餓災民 寒風下老人以體溫溶化冰水予兒童飲用(多圖)

分享:
甘肅地震|拉麵店老闆赴災區煮麵予捱餓災民 寒風下老人以體溫溶化冰水予兒童飲用(多圖)

甘肅地震|拉麵店老闆赴災區煮麵予捱餓災民 寒風下老人以體溫溶化冰水予兒童飲用(多圖)

內地甘肅日前發生6.2級強震,造成最少127死及逾700傷,多人失蹤。災情夾雜寒冬,令一名在蘭州經營拉麵店的男子,連夜到家鄉災區發送免費拉麵熱食。

《澎湃新聞》報導,甘肅積石山強震發生於12月18日深夜11時59分,正是許多人熟睡之時,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讓民眾無暇顧及其他,只能先逃生保命。且因時值嚴冬,眾人擠在臨時安置點取暖,有些小孩只能舔結成冰的礦泉水解渴。甘肅地震災區,有老人家用體溫溶化結冰的水,好讓兒童飲用。

甘肅6.2級地震,馬姓男老闆和店裡20個廚師到災區免費煮麵予災民。(微博@澎湃新聞) 甘肅6.2級地震,馬姓男老闆和店裡20個廚師到災區免費煮麵予災民。(微博@澎湃新聞) 甘肅6.2級地震,災情加上嚴寒天氣(美聯社) 甘肅6.2級地震,災情加上嚴寒天氣(美聯社) 甘肅6.2級地震,災情加上嚴寒天氣(美聯社) 甘肅6.2級地震,災情加上嚴寒天氣(美聯社) 甘肅6.2級地震,災情加上嚴寒天氣,災民食杯麵充飢(美聯社) 甘肅6.2級地震,災情加上嚴寒天氣(美聯社) 當地救難人員在斷垣殘壁中尋找受困民眾。(圖/新華社) 19日晚間救難人員持續以工具鑿開崩塌土石進行救援。(圖/新華社)

而甘肅臨夏回族自治州大河家鎮的安置點內,有廿多名廚師在路邊架起臨時攤位,忙著煮麵分送給災民果腹。領頭的馬姓男子表示,自己原本在甘肅蘭州經營24小時拉麵店,地震當時他在店裡看到許多人逃到室外。至19日凌晨2時許他決定先關店,帶著店裡20名廚師和2萬人份的食材,連夜趕往支援,到清晨7時許才抵達災區。直到中午,這臨時麵店已經送出1萬份餐點。馬姓男子感慨表示,「我是個手藝人,能用這個手藝為家鄉提供一點微薄的力量,很高興,真的很高興」。

他的事蹟在大陸社群平台傳開後,許多網友都很感動,「了不起的平民英雄!好棒!」、「天災無情人有情」、「聽著一下子鼻酸淚目」、「微薄之力,善舉大愛」、「心有大愛馬師傅」。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