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10 19:32:01

疫情|上海現BA.5本土感染 9區周二起3天2檢

分享:
上海新一波疫情擴大,高風險地區封控。(中新社)

上海新一波疫情擴大,高風險地區封控。(中新社)

繼陝西西安、北京和遼寧大連後,上海亦發現Omicron BA.5本土感染。今日下午舉行的上海疫情記者會上,上海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指,綜合分析流行病學調查及病毒基因排序結果,8日浦東新區報告的1宗社會面感染者所感染的病毒為Omicron BA.5.2.1變種病毒株,為境外輸入關聯個案。

至於上海本月3日起出現的新一波疫情,截至昨日已有二百多人染疫,當中絕大部分患者與普陀區蘭溪路148號一間卡拉OK有關,所感染的是Omicron BA.2.2變種病毒株。

由於上海仍然連續報告多宗本土感染個案,疫情在社會傳播的潛在風險依然很高,為盡快控制疫情,上海將在12(周二)至14日(周四),於黃浦區、徐匯區、長寧區、靜安區、普陀區、虹口區、楊浦區、閔行區及寶山區,以及其他行政區中有感染者的街道/鎮,進行「3天2檢」全民強檢。

廣州自駕遊群組波及兩省四地27人

另外,廣東廣州前日出現長者自駕遊群組,廣州、茂名、湛江及海南海口已發現最少27宗相關感染個案。自駕遊5名團友為親戚關係,上月20日從廣州出發,上周二晚返回廣州,其中一對夫婦上周四自行去檢測點做核酸檢測,結果陽性,繼而發現全部團友染疫,連鄰居及各地密切接觸者也受感染。其中海口4名地盤工人曾在上月30日與自駕遊團友同船,從湛江徐聞縣乘渡輪前往海口,同地盤亦有3名工人中招。

廣州市衛健委指,今波疫情患者所感染病毒為Omicron BA.2.3,與廣東省既有個案不同源,經專家研判,認為這是「外地市感染輸入」的聚集性疫情。

Ad Block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344宗本土感染,安徽佔82宗、山東64宗、江蘇62宗、上海57宗、廣東25宗,內蒙古、甘肅、江西、陝西、浙江、福建、海南、河南、廣西、天津都有個案。台灣疫情回落,今日新增27,708宗本土確診、71宗死亡。

澳門增93感染 明起非必要工商業暫停7天

澳門昨新增93宗本土感染,累計1,467宗。澳門非必要工商業明起暫停運作7天,市民非因緊急或維生需要不得外出,外出須戴KN95或以上標準的口罩。澳門第七至十輪全民強檢今起至17日隔日進行,3歲以下獲豁免(黃碼人士除外)。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