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12 14:15:06

疫情|人民日報連續三日發評論「堅持動態清零」:躺平不可取,躺贏不可能

分享:
人民日報連續第三日發表評論,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互聯網)

人民日報連續第三日發表評論,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互聯網)

官媒《人民日報》連續第三日發表關於「動態清零」的文章,指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流行,新冠病毒仍在不斷變種,「這深刻警示我們,『躺平』不可取,『躺贏』不可能,堅持動態清零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疫情失控造成巨大損失」。

《人民日報》署名「仲音」的評論員,周一發表題為《增強對當前疫情防控政策的信心和耐心》的文章,指國慶期間實行「落地檢」,為民眾度過一個健康平安的國慶假期提供有力保障,強調「『躺平』沒有出路,堅持就是勝利……堅定必勝信心,堅持科學精準、動態清零」;周二再發表題為《「動態清零」可持續而且必須堅持》的文章,重申動態清零能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且實踐充分證明動態清零「是現階段我國及時控制疫情的最佳選擇」。
 

Ad Block
內地官媒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路透社)

內地官媒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路透社)

人民日報:一些國家選擇躺平 是因為無法也無能力防控

到今日周三,「仲音」再發表題為《『躺平』不可取,『躺贏』不可能》的文章,批評「『躺平沒有出路,消極防疫後果嚴重」,指日本在「躺平」後感染激增,全國病床使用率居高不下,還出現許多「急救送醫困難」及「醫護人員缺勤」情況,多地醫療系統嚴重承壓。美國更因為放任新冠病毒傳播,累計死亡個案超過103萬宗,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一份報告顯示,2021年美國人均預期壽命較前一年縮短近1歲,是該數據連續第二年下降,「新冠疫情是首要原因」。還有美國媒體報道,美國有近2,400萬成年人患「長新冠」,其中81%日常活動有困難。

Ad Block

文章認為,「一些國家選擇『躺平』,採取『與病毒共存』,不是因為不想防控疫情,而是無法防控也沒有能力防控」,經過多種嘗試後也找不到理想的控制疫情策略,乾脆選擇「躺平」,而「這恰恰是由於前期未能及時有效控制疫情,已經失去了動態清零的機會」。

人民日報:內地多地現BF.7  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

文章又指出,比BA.4及BA.5更易造成大範圍傳播的BF.7變種病毒已於內地多地出現,「這警示我們,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方針,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