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11 18:08:44

疫情|兩官媒同日發文 強調必須堅持動態清零

分享:
內地官媒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中新社)

內地官媒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中新社)

內地國慶假期過後疫情反彈,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之中,昨日有28個錄得本土感染,總數超過2,000宗。官媒《人民日報》今日發表署名為「仲音」、題為《「動態清零」可持續而且必須堅持》文章,強調目前疫情「點多、面廣」,防控任務艱難繁重,「越是這樣的時候,越要深刻認識到『動態清零』可持續而且必須堅持」,繼續科學精準做好防疫工作。

人民日報:動態清零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

文章重申,「堅持動態清零」能較好地平衡防疫和經濟社會發展之間的關係,並能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而且「實踐充分證明,我國疫情防控有良好的成本效益比,動態清零是綜合社會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是現階段我國及時控制疫情的最佳選擇」。

官媒「新華社」同日發表題為《增強定力耐力 疫情防控絕不能「躺平」》的評論文章,指新冠病毒仍在持續變種,傳播力和致病力並未減弱,如果不能堅決果斷落實既定的防控政策,不能科學精準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民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必將遭受巨大衝擊,未來的經濟發展和正常生活也將失去穩定保障。

新華社:抗疫遠未到可歇歇腳鬆口氣的時候

文章強調,「抗疫還遠未到可以『歇歇腳』『鬆口氣』的時候。動態清零是現階段基於中國當前疫情形勢的最佳選擇,是綜合社會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躺平」更沒有出路,絕大多數「躺平」國家都付出了巨大代價,「感染新冠病毒仍是一些國家人民的主要死因之一」,而「長新冠」亦導致醫療成本增加、勞動力減少,對經濟發展將產生負面影響。

Ad Block

文章重申,「我國完全有基礎、有條件、有能力實現動態清零」,呼籲屬地、部門、單位、個人「把疫情防控的大網織緊織密,堅定信心、保持耐心,我們一定能夠贏得最後的勝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