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3-30 20:08:03

疫情|河北廊坊安次區下令撲殺患者所養動物 網民大怒:強制進屋殺家人?

分享:
河北廊坊安次區下令撲殺陽性患者家中動物。(互聯網)

河北廊坊安次區下令撲殺陽性患者家中動物。(互聯網)

Ad Block

江西上饒去年11月有防疫人員在民眾於酒店隔離期間,到其住所打死其飼養的哥基狗,引來全國唾罵,未料相隔不到半年,河北廊坊安次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昨突然下發《關於迅速開展陽性患者戶內豢養動物撲殺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部門要「迅速、堅決、果斷、徹底、盡快」撲殺陽性患者住所內飼養的動物,以「確保群眾返家安全」,強調「對有動物但未進行撲殺的陽性患者戶,堅決不允許返家居住」。

安次區農業部門:收到通知 未開始執行

該份「紅頭文件」昨日在社交平台瘋傳,內地「澎湃新聞」引述安次區農業農村局辦公室工作人員證實收到有關通知,「但還沒開始執行」。內地網民對於通知內容大為憤怒,稱「這跟動物保護沒任何關係,養的寵物是個人財產,進屋殺掉個人財產就是有問題。更何況大部分養寵物的人視自己的寵物為家人,你強制進屋殺家人?」、「我沒有養寵物,但我理解寵物對於主人的意義。確診者配合防疫,而她們視為家人的寵物卻被無情撲殺,這種簡單粗暴的殺害行為簡直是往她們心上捅刀子」。

還有較為極端的網民揚言,「不只是你們廊坊,全中國養寵家庭從江西上饒那次開始已經神經高度緊張,如果你們敢陽奉陰違,那我們不會再主動配合防疫,大家一起毀滅!你們就是歷史的罪人!」有網民就表示,「如果真的有必要,沒有這麼多人反對,但是迄今為止,還沒有任何科學表明動物會傳染給人」、「現在讓人們恐懼的已經不是病毒了,而是比病毒更毒的一些魔鬼」。有網民更質疑已有動物被撲殺,「剛剛看到兩張圖,不知道真假」。

安次區防控辦致歉 撤回撲殺患者所養動物通知

安次區防控辦今日發文致歉,強調相關撲殺工作尚未展開,在廣大熱心市民提醒、建議後認真研究,「發現此項政策確有不妥之處,現已將該通知收回,並停止實施」。安次區防控辦又稱,下一步會對相關工作制定更加嚴謹科學的措施,妥善處置後續問題。不少網民隨即要求追究相關措施制定者的責任,稱「請追責,不是第一次了,希望給個態度@人民日報」。

Ad Block
撲殺陽性患者家中動物的通知引起極大爭議,河北廊坊安次區最終撤回。(互聯網)

撲殺陽性患者家中動物的通知引起極大爭議,河北廊坊安次區最終撤回。(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