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22 19:10:43

睡得再多都是「在噩夢中度過」!搜狐CEO張朝陽:建議大家少睡

分享:
張朝陽認為,睡得多就會不斷發噩夢,所以應該少睡。(互聯網)

張朝陽認為,睡得多就會不斷發噩夢,所以應該少睡。(互聯網)

曾提倡「4小時睡眠法」的內地互聯網平台「搜狐」創辦人、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張朝陽,昨日再談睡眠心得,在一場直播中表示,「我建議大家少睡。能睡6個小時最好,如果能睡4個小時就是perfect(完美)」,因為「睡多了對人是一種傷害」,多睡的時間都是「在噩夢中度過」。

Ad Block

張朝陽:深度睡眠過後 大腦不受控不斷發噩夢

張朝陽解釋,進入睡眠後,首兩個小時是「深度睡眠」;入睡兩個半至3小時後,「大腦就開始做各種噩夢」,因為睡著後「失去理智、失去理性控制的時候,我們非常容易陷入恐懼,但是我們並不知道」,噩夢還會不斷放大,故經常覺得睡得不好,原因就在這裡——「我們睡完3小時之後,後邊的3個小時到4個小時,我們在惡夢中度過,起來之後就會特別難受,很累」。張朝陽建議大家少睡,又認為睡得多是一種傷害,「我拒絕被傷害,所以我就睡得少」。

張朝陽在一場直播中大談睡眠心得。(互聯網)

張朝陽在一場直播中大談睡眠心得。(互聯網)

張朝陽曾建議只睡4小時

去年8月,張朝陽在一場直播中直言,不認同中醫幾點幾點器官排毒的理論,認為應該少睡覺,「睡太多不好」,但要早睡早起。他更提出,每天只需睡4小時,即校鬧鐘在入睡2小時後叫醒自己,離開床舖,徹底清醒,1小時後再睡2小時,強調「效果特別好」,又稱「你看我狀態很好」,還建議大家都試一試。

網民:做噩夢是你自己的問題好不好

「每天只睡4小時」相對於大眾固有認知的「每天睡7至8小時」,無異於「自殺」,當時已引起廣泛熱議。今次的「噩夢論」也再次登上微博熱搜。有網民質疑,「做噩夢是你自己的問題好不好」、「他不會以為人人都和他一樣每天做噩夢睡不好覺吧」,又指「我做噩夢的次數也不超過10次,而且也不是非常恐怖」、「你可以自己只睡4個小時,但別建議大家都只睡4個小時」、「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還有網民貼出張朝陽曾在一場活動中打瞌睡的照片,並揶揄「我建議你不要建議」、「我建議張朝陽不睡覺」、「你是想讓人猝死減少人口嗎」。

微博網民對於張朝陽「噩夢論」的反應。 微博網民對於張朝陽「噩夢論」的反應。 微博網民對於張朝陽「噩夢論」的反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