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02 09:30:38

神舟14號太空人首次出艙圓滿成功 完成全部既定任務

分享:
神舟14號太空人首次出艙圓滿成功 完成全部既定任務 神舟14號太空人首次出艙圓滿成功 完成全部既定任務 神舟14號太空人首次出艙圓滿成功 完成全部既定任務 神舟14號太空人首次出艙圓滿成功 完成全部既定任務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經過約6小時的出艙活動,神舟14號太空人陳冬、劉洋、蔡旭哲密切協同,完成出艙活動期間全部既定任務,陳冬、劉洋已安全返回問天實驗艙,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新華社報道,神舟14號航天員乘組圓滿完成首次出艙活動全部既定任務。

在出艙活動期間,太空人陳冬、劉洋、蔡旭哲在艙內外密切配合,天地間亦周密協同,先後完成了問天艙擴展泵組安裝、問天艙全景相機抬升、艙外自主應急返回驗證等任務,整個過程順利圓滿。任務檢驗了太空人與小機械臂協同工作的能力,亦驗證了問天實驗艙氣閘艙,與出艙活動相關支持設備的性能。問天實驗艙的氣閘艙,直徑1米,比之前天和核心艙的氣閘艙,寬闊150毫米,令太空人出艙活動變得更寬鬆。

至於今次任務特點是太空人,從問天實驗艙氣閘艙出艙,有別於過往神舟12號及神舟13號任務期間,航天員通過天和核心艙節點艙完成的4次出艙任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