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31 04:30:54
日報

維護世界和平發展中流砥柱 李強:中國與各國分享發展紅利

分享:
博鰲亞洲論壇 博鰲亞洲論壇 博鰲亞洲論壇

海南博鰲亞洲論壇昨日揭幕,是中國在疫後復常首次實體大型國際會議,國務院總理李強致開幕辭,指亞洲數十年來的發展成就舉世矚目,蓋因亞洲總體和平的大環境,要堅持全球安全倡議,反對單邊制裁、長臂管轄,而中國發展具有世界意義,中國是維護世界和平發展的中流砥柱。

李強表示,中國經濟在今年首兩個月呈恢復向好的形勢,而且增長動力強勁,3月的經濟表現猶勝首兩月,特別是消費及投資指標不斷向好,就業及物價總體穩定,多個國際組織已調高中國今年經濟發展預期。他又透露,將在擴大市場准入、優化營商環境方面推出新舉措,中國會與各國分享發展紅利,不會以戰爭掠奪方式實現現代化。

中科院士高福:疫苗仍然要打

出席論壇的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主任高福認為,「疫情還沒有正式宣布結束,但是已經很接近了,目前疫苗還是要打。」他又強調中方沒有隱藏新冠數據,分享數據是透明和公開。他表明,即使已回復正常生活,但長新冠是客觀事實,要提防「新冠恐懼症」和「新冠忽視症」,需要道德和團結共同應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