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12 12:12:36

網上熱話|「新北耶誕城」警察戴聖誕帽維持秩序 被轟似小丑無尊嚴

分享:
有同袍為戴聖誕帽的警察抱不平,質疑「是哪個決策者要求我們台灣警察在執勤時頭戴聖誕帽的」。(靠北police FB) 有同袍為戴聖誕帽的警察抱不平,質疑「是哪個決策者要求我們台灣警察在執勤時頭戴聖誕帽的」。(靠北police FB) 新北警方回應,是希望藉聖誕帽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讓他們看見警察的付出。(靠北police FB) 在新北耶誕城維持秩序的警察戴上聖誕帽。(靠北police FB) 在新北耶誕城維持秩序的警察戴上聖誕帽。(互聯網) 在新北耶誕城維持秩序的警察戴上聖誕帽。(靠北police FB) 在新北耶誕城維持秩序的警察戴上聖誕帽,與民眾開心拍照。(互聯網) 在新北耶誕城維持秩序的警察戴上聖誕帽。(互聯網)

聖誕節將至,各種慶祝活動已經開鑼,台灣新北市今年的「新北歡樂耶誕城」更在上月11日開幕,將持續53天,歷來最長。不過,新北歡樂耶誕城近日因一頂聖誕帽引起廣泛爭議。

同袍抱不平 網民籲高官穿整套聖誕裝

事緣為融入現場聖誕歡樂氣氛,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察都被要求戴起聖誕帽,但警察同袍見狀上Facebook專頁「靠北police」抱不平,認為戴聖誕帽執勤就像小丑,一旦遇到突發情況要壓制或逮捕疑犯,「那畫面有多愚蠢、滑稽」,斥「是哪個決策者要求我們台灣警察在執勤時頭戴聖誕帽的?」又諷刺去到現場見到一班戴著聖誕帽的警察,「我們他X的是來到酒店(夜店)、牛郎店了是不是?」

不少網民回應稱,「戴這真的很北七,整個警察尊嚴都不見了」、「昨天有經過時,還懷疑了一下,警察為甚麼要帶聖誕帽」、「警察就警察 不要搞甚麼創新好嗎」、「我真的沒辦法想像如果發生事情,一堆聖誕老公公在揮舞警棍,在開槍的畫面」、「難不成以後逢節日就要穿應景服飾?那清明節交通疏導要不要穿壽衣服勤?」、「基層戴聖誕帽,三線以上高官不穿整套聖誕裝實在說不過去」。

網民:看到覺得警方辛苦了、很可愛

也有不少網民認為,「當天在現場看到覺得民眾的反應都很好呀,不少人都想合照,而且戴著聖誕帽很吸睛,感覺指揮秩序的效果也不錯」、「有多少小朋友看到警察北北、姊姊帶聖誕帽,都很開心的說謝謝,完全不會聯想到警察的尊嚴耶,正面思考啦」、「在這件事情上持正面想法,我是民眾看到覺得警方辛苦了、很可愛,很有過節氣氛,一般民眾不會因為這個帽子,覺得拉低警方尊嚴」、「一頂聖誕帽就可以毀了你的尊嚴?你可能要檢討你自己」、「專業比較重要,尊重大家服裝想法」。

Ad Block

新北政府:緩和警力過多氣氛 促進警民互動

新北市警局公關室主任彭正中也在相關帖文底下留言,解釋「警察的工作很辛苦,如果沒辦法和民眾站在一起,讓他們感同身受的話,那就失去意義了」,稱「我們希望可以讓更多民眾知道我們努力的付出與成果……讓執勤員警融入歡樂耶誕城活動的一環,並增加辨識度,也讓同仁能在歡愉的氣氛下來執行勤務,與民眾同樂共度,執勤過程民眾反應熱烈、要求合照,有效促進警民互動」。

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亦回應稱,在場警察為維護安全,增加閃光燈、警示燈等配備,同時戴上聖誕帽融入現場,緩和警力過多的氣氛,一切都是為了安全。新北歡樂耶誕城自開幕至今吸引580萬人次到訪,當地政府吸取南韓梨泰院人踩人事故的教訓,投入過萬人次警力、民力,維持現場秩序。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