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17 18:03:28

網傳杭州小學「班霸」長期毆打欺凌同學 全班罷課抗議 當地教育局指事件已平息

分享:
涉事小學「浙江大學附屬第二小學」。(互聯網)

涉事小學「浙江大學附屬第二小學」。(互聯網)

內地社交平台近日瘋傳,浙江杭州一間小學有轉校生一去到新班級就成為「班霸」,全班同學都幾乎受過其欺負,包括遭其無故辱罵、毆打、用酒精噴眼、將女生逼入男廁等,轉校生的家長不但不道歉,還反指是其他同學和家長的問題,校方亦對此事「長期不作為」且「明顯偏袒」轉校生。情況從3年級下學期持續到現在5年級上學期,已導致不少同學不敢上學、經常發噩夢,甚至患上焦慮症等。

網傳罷課持續最少5日

網傳消息又指,上月最後一周,轉校生接連毆打3位同學,被打同學事後報警並驗傷。全班同學為自身安全著想,自國慶假期後集體罷課,惟直到罷課第5日,校方仍未提出所有家長滿意且有效的解決方案。消息還直指,該名轉校生父親是「省政府某處處長」。
 

Ad Block
網上流傳的家長求助信。(互聯網)

網上流傳的家長求助信。(互聯網)

正當網民議論紛紛,質疑消息真偽之際,杭州市西湖區教育局旗下杭州市西湖區教育發展研究院微博「西湖教育官微」,上周五發出下款為「西湖區教育局」的「相關情況通報」,指涉事轉校生去年春季因搬家而轉入涉事學校就讀,「進校後多次與其他同學發生肢體衝突」。發現問題後,校方曾與該名學生家長溝通,並請相關專家多次介入幫助,但效果不明顯。

當地教育局:涉事班級已回校上課

通報指,上月最後一周,該生與其他同學連續發生衝突,引起學生和家長不滿,國慶長假後該班部分學生拒絕回校上課,部分家長更提出「該生不得進班學習」的訴求。通報強調,「本著對每一位孩子身心健康成長負責的教育初心,我局和學校全力做好雙方溝通工作,到今天(14日)早上,該班學生已到校上課」。通報又表示,接下來將再檢視事件經過,舉一反三,進一步提升治理水平。

Ad Block
「西湖教育官微」上周五發出「西湖區教育局」的「相關情況通報」。 「西湖教育官微」上周五發出「西湖區教育局」的「相關情況通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