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9-01 15:45:05

網傳解放軍093核潛艦在台海失事 國防部:純屬謠言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對093核潛艦在台海失事傳言進行回應。(圖/翻攝國防部官網)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解放軍海軍093核動力潛艦22日驚傳在台海發生嚴重事故,網上更流傳艦上官兵已全數罹難。國防部31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時首度對此做出回應,發言人吳謙表示,有關消息「純屬謠言」,希望網友關注官方權威消息,不要被帶節奏。

日前在社交平台上,傳出解放軍海軍的093核潛艦在台海失事的消息。潛艦研究觀察家H.I. Sutton於22日發文稱,解放軍海軍093型「商級」核潛艦在台灣海峽周邊發生嚴重意外。軍事粉專「Twian ADIZ」指出:「經監聽無線電頻道406MHz,不斷收到ELT訊號,已經發送好幾個小時」。

台:沒有官方說法可以證實

對此,在台灣,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22日回應,透過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且慎重的掌握台海周邊所有海空域動態:「到目前為止,並沒有聽到有關證實核潛艦失事的相關訊息,這類訊息是來自社群媒體流傳的說法,目前沒有官方說法可以證實。」

官方經過10天的沉默,在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31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首度回應稱,093核潛艦在台海失事傳聞純屬謠言,希望廣大網友關注官方權威消息,不要被帶節奏。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偏頭痛|3種茶比咖啡有效 (am730製圖)

偏頭痛|3種茶比咖啡有效 (am730製圖) 偏頭痛|3種茶比咖啡有效 (am730製圖) 偏頭痛|3種茶比咖啡有效 (am730製圖) 偏頭痛|3種茶比咖啡有效 (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