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28 17:34:49

繼小麥大蒜後 西瓜都可以當10萬人仔買樓錢?

分享:
南京有樓盤推出「西瓜換房」。(互聯網)

南京有樓盤推出「西瓜換房」。(互聯網)

內地地產商為賣樓出盡奇招,繼「小麥換房」、「大蒜換房」後,今日又出現「西瓜換房」。內地社交平台今日流傳一張江蘇南京新城萬嘉房地產「新城.雲漾濱江」的「西瓜換房」海報,聲稱即日起至下月15日以每斤10元(人民幣,下同)收購西瓜,每個單位收購上限為1萬斤,即買家可用西瓜換取最高10萬元買樓錢。

涉事南京樓盤:西瓜換房活動暫緩 細節未確定

官媒中新社旗下「中新經緯」引述該樓盤置業顧問指,西瓜換房活動屬實,但具體操作尚未接獲通知。上海「澎湃新聞」則向售樓處工作人員查詢,對方回應稱,活動方案尚未完善好,還在更改中。「極目新聞」亦引述多名售樓人員表示,活動具體細節尚未確定,活動暫緩,待細節確定好會與相應客戶聯絡。

業界:西瓜換房相比小麥換房有點變味

內地「藍鯨財經」指,目前江蘇、南京市面的西瓜批發價平均每斤約1.5元,「換房價」遠遠高於市價。不過,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西瓜畢竟是季節性水果,不是糧食,而南京並不是有很多農民種植很多西瓜,他們的買樓需求未可知,今次活動與小麥換房幫助種糧大省河南農民置業相比,多多少少有點變味,「是不是有一些營銷、炒作的意圖,比如說借這個營銷,變相的逃避一些限價等等……他這個活動是很難推進的」。

Ad Block
Ad Block
推出西瓜換房活動的南京新城.雲漾濱江效果圖。(互聯網) 推出西瓜換房活動的南京新城.雲漾濱江效果圖。(互聯網) 推出西瓜換房活動的南京新城.雲漾濱江售樓處。(互聯網)

網民轟跨行業哄抬擾亂物價

有內地網民就質疑,「變相越過限跌令罷了,避免房價下跌業主維權罷了」、「就是想降價,又怕鬧,西瓜是藉口」、「用愛農助農的外衣降低首付,轉嫁風險給銀行和個人,真能繞監管啊」、「當市場變得奇怪時候,必然預示出現某些問題」。還有網民炮轟,「掛羊頭,賣狗肉!本身不參與農產品經營,又要跨行業哄抬、擾亂物價,干擾正常的經濟秩序,典型的虛假宣傳,不誠信經營行為」。

河南小麥大蒜換房均提前結束

「新城.雲漾濱江」位於南京江寧區濱江新城,今年4月8日開售,最早交樓日期為明年3月31日。早前河南房地產龍頭「建業集團」為促銷當地兩個新樓盤,分別推出「小麥換房」、「大蒜換房」活動,其中小麥換房原定本月20至下月10日進行,但已提前於本月22日結束;大蒜換房原定上月22至本月25日進行,亦已於本月21日晚提前結束,售樓人員坦言實際上「不收蒜也不要蒜」,有無大蒜都可以參加所謂大蒜換房活動,享受變相買樓折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