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15 12:00:00

習近平一連兩日考察新疆烏魯木齊 推進民族共同體意識

分享:
習近平一連兩日考察新疆烏魯木齊

習近平一連兩日考察新疆烏魯木齊。(新華社圖)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一連兩日在新疆烏魯木齊考察,據官媒《新華社》公布的圖片可見,習近平向群眾揮手致意,群眾拍當回應,頗受歡迎。

習近平於本周二至周三分別到烏魯木齊多處考察,包括烏魯木齊市的新疆大學、國際陸港區、天山區固原巷社區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了解新疆加人才培養、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進民族團結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情況。

讚中華文明博大精深  須發揚光大

習近平又參觀歷史文物展,觀看說唱民族表演,並與文化遺傳承人交談,稱讚他們的表演非常有感染力。習近平稱,中華文明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各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百川匯流,這些文化遺產既是少數民族的寶貴財富,也是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要做好保護、傳承、整理,並發揚光大,又說隨著共建「一帶一路」深入推進,新疆不再是邊遠地帶,而是一個核心區、一個樞紐地帶。

習近平一連兩日考察新疆烏魯木齊。(新華社圖) 習近平一連兩日考察新疆烏魯木齊。(新華社圖) 習近平在新疆烏魯木齊市考察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 習近平一連兩日考察新疆烏魯木齊。(新華社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