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2-07 15:39:52

習近平晤歐盟領導人 「中歐不能因制度不同視彼此為對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新華社)

習近平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新華社)

中歐領導人會晤今日(7日)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釣魚台國賓館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會面,是雙方4年來再次以實體方式舉行領導人會晤。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國同歐盟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20周年,雙方要加強戰略性溝通,以建設性對話增進理解、妥處分歧,不能因為制度不同就視彼此為對手,不能因為出現競爭就減少合作,不能因為存在分歧就進行對抗,強調中歐經濟具有高度互補性,雙方要多做加法,以更深入、更廣泛合作拉緊中歐利益共同體的紐帶,中歐應該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實現共同發展。

歐盟堅持一中政策  無意與華脫鉤

馮德萊恩及米歇爾表示,歐方高度重視同中國的關係,不希望同中國脫鉤,期待同中國發展長期穩定、可預測、可持續發展的關係。歐盟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歐方願同中方本著相互尊重、開放坦誠的態度就分歧問題加強溝通,歐盟願同中方密切溝通協作,推動解決烏克蘭、中東等地區問題。

習下周二至三國事訪問越南

另外,外交部宣布,習近平應越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阮富仲及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邀請,下周二至周三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對上一次訪問越南是2017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