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24 14:15:29

莫斯科恐襲|習近平致電普京慰問 內地網民留言「俄羅斯加油」

分享:

莫斯科恐襲|習近平致電慰問普京

俄羅斯遭遇20年最嚴重恐怖襲擊,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上午向俄國總統普京致電慰問電,向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並強調中方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堅定支持俄羅斯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的努力。

伊斯蘭國承認責任

據悉,位於俄羅斯莫斯科西北方約22公里的克拉斯諾戈爾斯克(Krasnogorsk)的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 Hall)驚傳恐怖襲擊,多名槍手闖入音樂廳亂槍掃射,調查部門指已超過200人死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則對外宣稱犯案。

據《新華社》報道,3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就俄羅斯莫斯科州一音樂廳發生嚴重恐怖襲擊事件,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向俄羅斯總統普京致慰問電。習近平強調,中方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強烈譴責恐怖襲擊行為,堅定支持俄羅斯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的努力。

莫斯科音樂廳遭恐襲至少60死逾百傷,伊斯蘭國承認責任。(AP) 莫斯科當局出動最少3架直升機撲救,並派出最少70輛救護車到場。(AP) 莫斯科當局出動最少3架直升機撲救,並派出最少70輛救護車到場。(AP) 莫斯科當局出動最少3架直升機撲救,並派出最少70輛救護車到場。(AP)

駐華使館感謝支援

此前俄羅斯駐華大使館曾在官方微博發文稱:「我們得到中國人民的哀悼,感謝你們的支援。」帖文附上黑白的使館照表達悼念之意。

評論區湧入大批中國網友留言打氣:「任何針對平民的行為不可忍受。願逝者安息,俄羅斯加油」、「看到遇難者名單裏還有小朋友,真的很難過,特殊時期希望一定加強安檢,平民好無辜」、「願逝者安息,必須抓住兇手以及它們背後的人」。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