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30 10:25:00

蔡英文抵達紐約過境 北京指美方發出錯誤訊號

分享:
蔡英文抵達紐約過境,北京指美方發出錯誤訊號。(AP)

蔡英文抵達紐約過境,北京指美方發出錯誤訊號。(AP)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前往中美洲訪問,她乘坐的飛機抵達紐約,落機後直接前往下榻的酒店,獲大批僑胞在酒店門外歡迎,在酒店對面馬路,亦有示威者手持橫額及標語,抗議蔡英文入境美國及搞台獨,警方加派人手分隔兩派陣營。

蔡英文這次出訪為期10日,在紐約的首日行程將出席當地僑胞團體舉行的晚宴,隨行的台灣官員透露會有美國政要出席。回程則過境洛杉磯,可能在加州停留期間,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和國會議員會面。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蔡英文過境美國,符合美方長期的對台非官方關係,以及美國的一中政策,北京沒有理由過度反應,不應以此為藉口,做出令台海局勢進一步緊張的舉動。

有示威者手持橫額及標語,抗議蔡英文入境美國及搞台獨。(AP) 蔡英文落機後直接前往下榻的酒店。(AP)

徐學淵:美方不應以過去的錯誤為藉口

在北京,國台辦早前批評蔡英文所謂過境,本質上是倚美謀獨的挑釁行徑,企圖製造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事件。中國駐美大使館公使徐學淵批評美方不應以過去的錯誤為藉口,因為將向世界發出錯誤信號,並再次對中美關係產生嚴重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