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9 12:13:00

蔡英文今日啟程訪中美洲 柯比指無安排官員會晤

分享:
蔡英文今日啟程訪中美洲,柯比指無安排官員會晤。(AP)

蔡英文今日啟程訪中美洲,柯比指無安排官員會晤。(AP)

台灣的蔡英文今日啟程出訪中美洲,去程和回程將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與洛杉磯。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蔡英文過境美國以往亦有先例,過境屬於私人行程,並非官方訪問,華府無安排官員與蔡英文會晤。

台灣傳媒報道,蔡英文去程將會在29日過境美國紐約,之後會到危地馬拉以及伯利茲訪問;回程將會過境美國洛杉磯,預計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47日返抵台灣,全程為期109夜。報道指,華府外籍記者俱樂部原訂在當地星期二,就蔡英文過境安排召開簡報會,由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主講,是首次有類似安排,不過在簡報會開始前半小時突然取消。

蔡英文將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與洛杉磯。(資料圖片)

蔡英文將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與洛杉磯。(資料圖片)

柯比:斷交是洪都拉斯主權決定

對於洪都拉斯與台灣斷交,柯比指是洪都拉斯的主權決定,但認為洪都拉斯應該清楚中國「並非可靠」的夥伴。他說,華府仍然重視與洪都拉斯的關係,會持續為雙邊關係努力,並指斷交事件不影響蔡英文過境美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