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11 12:09:00

被咬一啖大媽拎毒蛇衝急症室求醫 醫生:不建議這樣做(有片)

分享:
被咬一啖大媽拎毒蛇衝急症室求醫,醫生:不建議這樣做。(微博)

被咬一啖大媽拎毒蛇衝急症室求醫,醫生:不建議這樣做。(微博)

假若被蛇咬,相信大部分人都會被嚇得慌忙失措,連蛇的影子也未必留意到。內地一名婦人卻非常冷靜,不但看到咬自己的蛇樣子,還帶同牠一起趕到急症室求醫,但醫生卻不建議這樣做。

綜合報道,事發於5日,深圳一名年約50歲的大媽正分類癈物,當她伸手入布袋拿物件時,左手突然感到一陣劇痛,定眼一看,驚見手上有兩牙滲血牙印,她打開一看,布袋裡原來有一條全身青綠色的小蛇,牠上身直立搖晃,一副準備施襲的姿態,大媽立即請鄰居幫忙,打死袋裡的蛇,當時大媽的手已腫脹並出現灼痛,就由兒子陪同,帶同蛇屍踩三輪車衝往醫院。

醫生判定那蛇是含劇毒的青竹蛇。(微博) 為免發生可能出現的凝血問題,大媽需留醫檢查及觀察,2日後已出院。(微博) 為免發生可能出現的凝血問題,大媽需留醫檢查及觀察,2日後已出院。(微博)

網民:可能會再被咬一口

大媽一到急症室就立即給護士醫生展示蛇屍,醫生判定那蛇是含劇毒的青竹蛇,立即為她清洗傷口及注射對應的血清及破傷風藥等,為免發生可能出現的凝血問題,需要留醫檢查及觀察,2日後已出院。

不少網民紛紛上網大讚大媽聰明、勇敢,亦有人說她:「聰明是真的聰明,狠是真的狠」,有人認同大媽做法正確,指醫生能節省時間去鑒定施襲的蛇種,以便更快選擇合適血清,亦有人持相反意見,認為危險,在捉蛇時有可能會再被咬一口。醫生在受訪時則表示,被蛇咬後,在現場最好不要企圖去捕捉或追打蛇,以免二次被咬;但要盡量記住蛇的特徵、最好拍下牠的樣子給醫生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