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7 15:53:00

法國立法禁超市大平賣 意味「買一送一」成絕響

分享:
法國立法禁超市大平賣,意味「買一送一」絕跡。(資料圖片)

法國立法禁超市大平賣,意味「買一送一」絕跡。(資料圖片)

為保護當地中小企業免受跨國財團促銷衝擊,法國國會近日通過一項新法例,由本月1日起,超市出售的民生用品禁止提供逾34%以上折扣,意味著洗頭水、牙膏、廁紙等「買一送一」(Buy one, get one free)的促銷活動將於法國會絕跡。

綜合報道,這項新法律自 3 1 日起生效,由總統馬克龍執政黨議員提出。該法自去年3月起已適用於所有食品。立法者認為,中小企業在降低利潤方面,無法和跨國公司競爭,中小企業一直抱怨制度造成的不公平競爭。法國農民表示,零售商還是鑽規則漏洞。行銷專家Eric Carabajal指出,新法會影響消費者的購買行為,很多人喜愛在手推車放滿折扣商品,現在他們可能會轉向網購,尤其是需要買一定量的生活必需品,如尿布和刮鬍刀。

料法國消費者將最先減少購買彩妝產品。(資料圖片)

料法國消費者將最先減少購買彩妝產品。(資料圖片)

料法國消費者將最先減少購買彩妝產品

法國統計局(IFOP)1月發布個人衞生和家庭美容產品銷售的研究報告,50%的受訪者表示,因為現今經濟狀況,迫使他們減少購買量,而這比例高於前一年的34%。據了解,法國消費者最先減少購買的商品是彩妝產品,其次是染髮劑和保濕霜。報道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零售分析師也會密切關注新法所產生的消費行為,因法國和歐盟的通膨正放緩,家庭消費習慣跟著改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