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16 16:16:00

要求多國訪中旅客明起提供核酸陰性證明 包括美加日韓等

分享:

中國多家駐外使館相繼發布《關於前往中國旅客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列明赴華旅客登機前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已發出有關通知的中國駐外使館,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南韓、俄羅斯及新加坡等。

要求多國訪中旅客明起提供核酸陰性證明,包括美加日韓等。(資料圖片)

要求多國訪中旅客明起提供核酸陰性證明,包括美加日韓等。(資料圖片)

通知指,航空公司將在旅客登機時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如無法出示則禁止登機,旅客取得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後,可透過微信小程序或海關網頁進行健康申報,如健康申報異常或出現發熱等症狀,會由海關進行檢測,陽性患者需居家隔離。

外交部:堅決反對操控疫情達政治目的。(資料圖片)

外交部:堅決反對操控疫情達政治目的。(資料圖片)

外交部:堅決反對操控疫情達政治目的

全球至少14個國家及地區收緊對中國旅客的入境措施,多數國家都要求中國旅客提出48小時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中國外交部3日回應,堅決反對操控疫情達政治目的,將視情況採取「對等原則」。

不過就有關暫停簽發的簽證,中國政府表示暫停發放的簽證將僅限於公務以及部份的商務旅客。中國政府表示有關的決定是為減少停發簽證帶來的不良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