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20 10:00:00

解放軍對台海空軍演 胡錫進在浙江搭飛機須關遮光板:東南沿海是戰略前線

分享:

《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稱19日浙江搭機起飛時被要求「關上遮光板」。(圖/翻攝微博@胡錫進)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解放軍東部戰區19日於台灣北部、西南海空域,開展聯合奪取海空制權、搜潛反潛等科目訓練,《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個人微博發文,稱在浙江搭機起飛時被要求「關上遮光板」,才會意過來有軍演,並稱有東南沿海「戰略前線」台灣跑不了。

做好軍事鬥爭準備的第二手

胡錫進於下午14時許發文表示自己在浙江義烏機場起飛,飛機上要求關上所有遮光板:「我剛覺納悶,一下子反應過來,這個機場應該同時軍用,或者周邊部署了軍事裝備,台灣海峽已經離得不遠」。

文中稱東南沿海是大陸最發達的地方,同時也是實現大陸完全統一的「戰略前線」,讓胡錫進忽然對「前線」的概念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它必須足夠先進發達,對台灣產生越來越強大的吸附力,同時還要做好軍事鬥爭準備的第二手,令對岸既敬又畏。二者缺一不可。

胡錫進發文稱有東南沿海「戰略前線」台灣跑不了。(圖/翻攝微博@胡錫進)

必須有武統手段做後盾

胡錫進認為,一個經濟上不夠發達的中國大陸是很難把台灣收攏攥穩的,單一的武統代價勢必高昂,這裏指的是綜合代價。大陸經濟越發達,使用武力越有道義,越能保障戰則必勝。然而單靠經濟吸引力實現統一純屬扯淡,必須有武統手段做後盾,才能遏制分裂圖謀,讓和統在關鍵時刻被台灣視為唯一選擇。

最後胡錫進指出,大陸東南沿海發達、開放,社會一派祥和,活力十足。這裡的解放軍東部戰區又在加緊厲兵秣馬,官兵枕戈待旦。有這樣偉大的「戰略前線」,台灣篤定跑不了。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