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17 16:02:00

解放軍戰機跟監警戒飛越台灣海峽美國軍機 稱時刻堅決捍衛主權安全

分享:
解放軍戰機跟監警戒飛越台灣海峽美國軍機 稱時刻堅決捍衛主權安全(PHOTO:UNSPLASH)

解放軍戰機跟監警戒飛越台灣海峽美國軍機 稱時刻堅決捍衛主權安全(PHOTO:UNSPLASH)

美國海軍一架P-8A反潛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戰機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

戰區發言人表示,巡邏機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部隊時刻保持高度警戒,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美國: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美國根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展開行動,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權利和自由,行動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國防部長董軍較早時與美國國防長奧斯汀視像通話,董軍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又指在南海問題上,美方應切實尊重中方領土主權與海洋權益。

奧斯汀就強調,美國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以及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