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09 13:27:40

解放軍繼續台島周邊軍演 浙江11萬青年報名參軍

分享:
解放軍東部戰區今日繼續在台島周邊演習。 有報名參軍的青年指,最近的台海局勢是推動其參軍報國的原因之一。(互聯網) 有報名參軍的青年指,最近的台海局勢是推動其參軍報國的原因之一。(互聯網) 全國徵兵工作周日展開,單是浙江就有11萬人報夠參軍。(互聯網) 全國徵兵工作周日展開。(互聯網)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今日繼續在台島周邊海空域實戰演習,重點進行聯合封控及聯合保障行動。台灣軍方則在今早於屏東一帶展開年度反登陸射擊演習。

大學生參軍年齡上限放寬至26歲

與此同時,解放軍下半年徵兵工作周日展開,徵兵對象仍是以大學生為重點,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及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且今年首次將研究生畢業及在校生參軍年齡上限放寬至26歲。

在浙江,報名參軍人數超過11萬,其中大學生5萬、大學畢業生2.7萬。有參軍青年表示,「最近的台海局勢無一不牽動著我們每個人的心,也讓我們看到,和平需要祖國的強大實力保駕護航,我願用我的滿腔熱血報效祖國,讓軍人這個稱謂成為我一生的榮耀」。

吉林亦有超過2萬人報名參軍,山東青島也有3,000多人,大學畢業生比例超過90%

網民:羡慕,說不定能趕上解放台灣

「解放軍台海演訓激發年輕人從軍熱情」話題連日登上微博熱搜,有網民表示,「真羡慕這些年輕人,說不定能趕上解放台灣」、「顫抖吧!海外勢力,台獨分子,看我熱血男兒的鬥志!」、「精忠報國實現祖國統一大業是我們幾代人的願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