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08 04:31:14
日報

解放軍繼續攻島演習 學者:為早日統一創造條件

分享:
解放軍

解放軍東部戰區轟炸機、殲擊機等昨組成編隊出擊。(互聯網)

解放軍

殲擊機後方的台島中央山脈清晰可見。(互聯網)

解放軍昨繼續在台島周邊進行「島嶼進攻」作戰演習,多架轟炸機雙向穿越台灣海峽,對台島「進逼懾壓」。中國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認為,今次軍演徹底突破所謂「海峽中線」,強調「『海峽中線』我們從來不承認」,又指軍演展現出解放軍強大實力和能力,「為早日實現國家統一創造了條件」。

解放軍一連3天圍繞台島的軍演原定昨中午結束,但「東部戰區」中午12時許在微博發出快訊,稱「按計劃,繼續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檢驗聯合火力對地打擊和遠距離空中打擊能力」。

東部戰區又自傍晚起陸續發布當日軍演片段,顯示轟炸機、殲擊機陸續掛彈升空,在台島周邊飛行,雲霧繚繞的台島中央山脈清晰可見。東部戰區指,在預警機、干擾機及海上艦艇的支援下,空中打擊兵力昨日聯同遠程火箭炮、常規導彈,從多個方向精確打擊預定目標;完成打擊任務後,多支轟炸機編隊按照預定航線,「貫通南北同時雙向穿越台灣海峽」。

東部戰區空軍一名機師表示,今次任務說明「我們有能力、有手段,從空中實施精準點殺,擊敗任何對手」;參謀部某處處長更認為,任務「錘煉提升了對島嶼要害目標精確摧毀能力,確保空中力量打得快、打得準、打得狠」。

Ad Block
Ad Block
解放軍

071綜合登陸艦近日進行實戰演習。(互聯網)

央視:徹底打破海峽中線幻想

此外,央視昨公開071綜合登陸艦實戰化演習片段,顯示登陸艦與搭載的氣墊艇、直升機、兩棲坦克與裝甲車密切配合,「實現立體奪島作戰」。央視還總結今次圍台島軍演十大突破,包括「海軍艦艇貼近台島海岸」、「常規導彈首次飛越台島」、「徹底打破『海峽中線』敘事與幻想」、「首次在台島東部設實戰射擊靶場,封後路」等。央視強調,今次軍演六大區域有5個在所謂「海峽中線」以東,1個橫跨所謂「海峽中線」,表明台灣海峽根本不存在這條「美軍在上世紀為了作戰需要而推出的假想界線」,又指在這些區域軍演「相當於控制了台灣海峽」,直言解放軍機和軍艦今後會常態化在所謂「海峽中線」以東訓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