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23 09:15:37

貴州山火半個月148宗 兩名二十多歲消防員殉職 一人原定5月結婚

分享:

貴州山火

貴州多地近日累積發生共148宗山林大火,由於火災覆蓋面積廣大,滅火工作進展受阻。2名20多歲的消防員19日在普安縣龍吟鎮救火時,因火勢過大遭困而不幸殉職。

根據《中新網》及《新華社》報道,農曆新年以來,貴州貴陽市、遵義市、畢節市等地區共發生148宗森林大火,是去年同期3倍。貴州省森林草原防滅火應急指揮部辦公室19日發布通知,啟動全省森林火災第4級應急響應。

有飛機乘客拍下大火場景

其中,六盤水市水城區花嘎鄉花水村19日下午發生山火,並蔓延至臨近的黔西南州普安龍吟鎮紅旗社區一帶。有飛機乘客經過上空時拍下大火的場景,空拍畫面顯示,山林遭烈焰吞噬,紅色的火光和濃煙在山間瀰漫,在黑夜中顯得格外怵目驚心。

火災發生後當局出動直升機協助滅火,直至21日上午火勢才得到有效控制。令人遺憾的是,2名20多歲的消防員在過程中不幸殉職。當地民眾透露,其中一名鄧姓男子是退伍軍人,原本計劃5月份和女友共結連理。

3宗因上墳祭拜引發

至於為何山火頻發?《中國天氣網》指出,觀察近10天的氣溫與降水量,大部分地區較常年同期偏高6℃以上,近10天部分地區最高氣溫28℃以上,南部局部地區地超32℃,且貴州中西部無明顯降水。因此,氣溫高、降水少與空氣濕度低是導致山火的主因。

此外,違規用火也是導致火災發生的原因,警方先後通報多位民眾因違規用火引發火情,有3宗因上墳祭拜引發;1宗因隨意丟棄未熄滅的煙頭引發;2宗因焚燒雜草農田引發。10名涉案嫌疑人均已被警方控制、訊問及調查。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