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19 14:40:00

轉送隔離人士旅遊巴翻側釀27死 貴陽政府向全社會道歉

分享:
網上流傳貴州車禍旅遊巴出事後被運走的照片,車身嚴重損毀。(互聯網) 貴陽市政府就轉送隔離人士釀成27死20傷車禍,向公眾道歉。(互聯網)

貴州黔南州三荔高速公路貴陽往荔波方向昨凌晨有旅遊巴翻側,造成27死20傷。貴陽市政府昨晚在疫情記者會上,承認昨凌晨將45名「涉疫隔離人員」,從貴陽雲岩區轉送至荔波縣隔離酒店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惟旅遊巴在途中翻側,墮進路旁深溝。貴陽市政府向全社會誠懇道歉,並為遇難者默哀。

貴陽市政府表示,出事旅遊巴上有45名雲岩區涉疫居民、1名司機及1名工作人員,沒有超載。旅遊巴昨凌晨零時10分出發,2時40分左右駛至黔南州三都至荔波高速32公里處時出事,截至昨晚9時共造成27死20傷。

貴陽政府:嚴肅追責 給全社會一個負責任交代

貴陽市政府強調,對今次重大車禍造成人命巨大損失「無比沉痛、無比自責」,接下來將痛定思痛,全面檢視涉疫人員隔離轉運和交通安全隱患,舉一反三,開展專項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與此同時,當局將整合各方優質醫療資源,全力救治傷者;制定「一人一冊」善後方案,深入細緻做好遇難者家屬關心、關懷工作,切實解決實際困難;嚴肅認真配合上級有關部門徹查事故原因,依法嚴肅追究責任,從嚴處理相關責任人,給全社會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Ad Block

網民上載G.E.M.歌詞哀悼遇難者

一些網民上載G.E.M.鄧紫棋《後會無期》的歌詞哀悼遇難者,歌詞為「當一輛車消失天際,當一個人成了謎,你不知道,他們為何離去,就像你不知道這竟是結局」。一些網民就表示,之前也曾在凌晨兩三點被送到其他城市隔離。還有貴州網民表示,旅遊巴出事後,當局仍然繼續深夜轉送隔離人士的工作,但不少居民拒絕上車,「暫時還沒去,不知道明天會怎麼樣」。

Ad Block
有貴州網民表示,旅遊巴出事後,貴州仍然繼續深夜轉送隔離人士的工作。(互聯網) 有貴州網民表示,旅遊巴出事後,貴州仍然繼續深夜轉送隔離人士的工作,但有居民拒絕上車。(互聯網) 一些網民上載G.E.M.鄧紫棋《後會無期》的歌詞哀悼遇難者。(互聯網) 一些網民上載G.E.M.鄧紫棋《後會無期》的歌詞哀悼遇難者。(互聯網) 一些網民上載G.E.M.鄧紫棋《後會無期》的歌詞哀悼遇難者。(互聯網) 微博網民對於貴州旅遊巴出事的反應。(互聯網) 微博網民對於貴州旅遊巴出事的反應。(互聯網) 微博網民對於貴州旅遊巴出事的反應。(互聯網) 微博網民對於貴州旅遊巴出事的反應。(互聯網) 微博網民對於貴州旅遊巴出事的反應。(互聯網) 微博網民對於貴州旅遊巴出事的反應。(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