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21 04:30:38
日報

進入疫情防控鞏固期 澳門工商業周六有限度恢復

分享:
進入疫情防控鞏固期 澳門工商業周六有限度恢復 進入疫情防控鞏固期 澳門工商業周六有限度恢復

澳門實行「相對靜止」管控措施近兩周,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趨於穩定,前日新增18宗感染,累計1,783宗。澳門政府昨宣布,將於周六相對靜止管控期滿當日轉入為期一周的「鞏固期」,期間除維持社會必要運作及民生所需的工商業繼續運作外,其他工商業可在遵守衛生部門防疫指引下有限度營運,包括賭場,惟託兒所、商場、室內裝修工程等仍須繼續停運。

澳門政府表示,先試行一周鞏固期措施,期間會根據不同人群風險設定不同頻次核酸檢測,若疫情受控,會研究進一步放寬限制措施;若疫情反彈,會動態研判是否重返「相對靜止」狀態。

鞏固期期間,戲院、卡拉OK等室內娛樂場所及公眾泳池繼續關閉,食肆仍然只可提供堂食,搭巴士則不須再出示特許工作證,但巴士載客量不得超過六成。恢復運作的工商業機構,能提供網上服務的應盡可能提供,且恢復運作前要先對環境和物件徹底清潔和消毒一次,並要控制接待人流、安排不超過五成員工上班等,而員工上班前要做快測並在指定時間內做核酸檢測,除飲水及在單人單間進食外,不得脫口罩。

澳門:可落樓散步放狗 不允許跑步

澳門政府表示,希望企業安排員工輪班工作,輪流回家吃飯,勿讓員工在同一空間內聚集進餐,「慘痛經驗已太多,希望各工商業幫幫忙」。澳門政府又提醒,鞏固期期間雖然逐步恢復正常工作生活,但大原則還是「留在家中」,如非返工、緊急、必需,不要外出,不跨區活動,外出戴KN95口罩,避免聚集;可以落樓散步、放狗、做簡單運動等,但不允許跑步,因為戴口罩跑步會影響呼吸。

Ad Block

內地新增935感染 甘肅廣西疫情源頭未明

內地疫情方面,截至周二已涉及超過20個省市,而周二當日新增935宗本土感染,甘肅及廣西佔最多,分別有353及277宗,廣東、上海亦分別有28及15宗。甘肅今波疫情自本月8日起至周二累計逾1,300人染疫,主要在蘭州,感染的是BA.2.38,源頭仍然未明。廣西疫情則集中在北海,自本月12日起至周二累計近千人感染,所感染的是BA.2.3,源頭亦未明。北海市目前劃分5,240個網格,實行市、縣、鄉、村、屯(組)五級防控體系。至於台灣,昨新增26,943宗本土確診、57宗死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