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25 19:00:00

遊客釣上2公斤重黃魚 金光閃閃價格或破4萬元

分享:

遊客釣上了一條2公斤重的「大金條」黃魚。(圖/翻攝微博)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大陸浙江一位遊客,23日釣到了一條「野生大黃魚」,魚身長度約是人類腳掌的1.5倍,不過跟以往不同的是,這條魚全身上下金光閃閃,讓所有人都驚呼「釣到大金條」。

 

這條大黃魚重約2公斤,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在今年年初曾有人將一條約2.5公斤重的大黃魚出售,賣了4萬元人民幣(約4.4萬港元),而該名遊客則表示,當時花了2分多鐘釣到這條魚,可以說是意外之喜,之前也經常釣到黃魚,但這麼大、這麼漂亮的是第一次見到。

遊客補充,如果拿去拍賣,價碼少於2萬人民幣的話就不打算賣了,不如拿去送朋友,或是直接吃進肚子裡。

黃魚一般體長在30到40公分,體重介於400到800公克,身體呈金黃色,尾柄長為高的3倍多,由於黃魚市場價值高,可作為食用魚,近幾年濫捕問題嚴重,野生黃花魚已越來越少。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