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29 15:17:00

遺忘存款20年 七旬翁查利息決定繼續儲 網友直言:好蝕

分享:
遺忘存款20年,七旬翁查利息決定繼續儲,網友直言:好蝕。(微博)

遺忘存款20年,七旬翁查利息決定繼續儲,網友直言:好蝕。(微博)

內地一名七旬老翁年輕時,在一間銀行做了3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定期存款,但他竟然遺忘20年,近日老翁突然接到銀行來電,被告知有7筆定期存款尚未領取,一問之下,原來經過了20年,累計的利息竟有高達28.5萬元,他決定再將款項連本帶利繼續存款。不過,網民卻嘆謂:「好蝕啊!」

綜合報道,四川達州一名約70歲的老翁被銀行告知,自己有7筆銀行定期存款,合共30萬元,利息達28.5萬元。老翁起初不相信,還提醒銀行行員「別搞錯了,我不可能有那多錢存在銀行裡20年,可能是和我同名同姓的人!」經手的銀行職員表示,自己在整理銀行資訊時意外發現這些存款,仔細核對多次,除了身份證資訊有些微差別,其他資訊都與老翁完全相符。

網民:20年物價漲了起碼5倍。(資料圖片)

網民:20年物價漲了起碼5倍。(資料圖片)

網民:20年物價漲了起碼5

據了解,原來老爺爺年輕時做生意賺過錢,在多間銀行存過款,但20年來多次搬屋,這7筆定期存款的存單,可能已經遺失,而老翁已退休多年、積蓄豐厚,加上近年大多使用電子支付,已鮮有到銀行辦理業務,才令這筆錢放置長達20年。這筆錢是老翁意料之外, 28.5萬元利息更令老翁驚喜,他經過考慮,決定連本帶利繼續在這銀行錢款。

事件曝光後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不過,很多網民紛紛留言指老翁這些存款都「蝕了」,有人說:「那時候的30萬是現在的30萬能比的嗎?」、「這不是血虧嗎?物價漲了起碼5倍」、「那時候30萬甚麼概念,還說利息多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