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06 17:41:30

雲南女童咳到呼吸困難 醫生從氣管取出15厘米水蛭

分享:
陽陽氣管內的水蛭被取出後,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互聯網) 醫生從陽陽氣管內取出的水蛭。(互聯網)

野外溪水清涼舒服,但其實暗藏危機!雲南文山州馬關縣夾寒箐鎮一名5歲女童陽陽,平日不時與姐姐到住所附近小溪玩水,未料一條水蛭不知何時進入陽陽體內,寄生於陽陽氣管中,逐漸長大到15厘米長,導致陽陽半個多月前開始咳嗽,甚至呼吸困難,差點性命不保。

雲南省文山州人民醫院上周五在旗下微信公眾號講述陽陽個案,指陽陽父母以為陽陽咳嗽是由感冒引起,給陽陽服用成藥後,陽陽不但未有好轉,還出現呼吸聲音大、呼吸困難等症狀。陽陽父母遂帶陽陽到縣醫院求醫,惟「醫生叫我們來州醫院看」。

文山州人民醫院上周一接收陽陽後,為陽陽做電腦斷層掃描和照喉鏡,證實陽陽聲門下方氣管內寄生了一條水蛭。為安全、快速取出水蛭,醫生為陽陽全身麻醉,順利取出一條長約15厘米、仍在蠕動的水蛭。手術後,陽陽呼吸道症狀明顯減輕,即將康復出院。

醫生提醒勿飲未經處理山泉溪水

文山州人民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生李強表示,15厘米長的水蛭對於5歲兒童來說已經非常大,足以堵塞氣管,若再不治療,水蛭越長越大,陽陽就會越來越呼吸困難,危及性命。李強又提到,醫院每年都會接收多宗同類個案,水蛭大多寄生於鼻腔、咽喉,因為這兩處方便水蛭吸血和交換氣體,可謂水蛭最佳寄居地。李強呼籲,外出遊玩或到野外,盡量不要直接飲用未經處理、過濾的山泉或溪水,以免喝到寄生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