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13 15:30:56

雲南火把節遊客興奮過頭跳火堆 瞬間爆焰燒成火人樂極生悲

分享:

男子在雲南火把節上跳火堆瞬間「燒成火人」。(圖/翻攝星視頻)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每年農曆六月二十四,是雲南少數民族彝族的重要節慶「火把節」,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一起狂歡,一名男子前往大理旅一時興起跳火堆,不料周圍群眾撒松香粉太多,導致他瞬間被「燒成火人」,景象十分驚悚。

網傳影片中,廣場中央燃起一座火堆,熊熊火焰將夜色照得通紅,火堆四周擠滿遊客人群,這時一名男子在起鬨下,邁開大步向前跳躍過火,不料這時周圍民眾不約而同群起向他撒松香粉,一時間用量太多導致火焰瞬間變大,男子整個人被火焰包圍,黑色人影從火中急竄而出,現場不少人都被眼前一幕嚇呆。

男子全身多處起水泡,醫院診斷為二度燒傷。(圖/翻攝星視頻)

一時間撒松香粉太多肇禍

被燒男子隨後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醫生診斷後為二度燒傷,身上還有多處起水泡。據悉,當地人往火堆裡撒松香粉,能使火把燃燒的更絢麗並有一股香氣,表達一種美好祝願,但互撒時未保持安全距離與控制好用量,導致這起燒傷意外。

火把節是彝族最盛大的傳統節日,在每年農曆六月二十四舉行,歷時三天三夜(今年的火把節在陽曆8月10日至12日),也是是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代表作名錄,被譽為「東方狂歡節」。火把節源自古老「火崇拜」,彝族稱其為「阿嘟將」,即「火節」、「祭火節」的意思。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防脫髮、護髮方法▼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