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1-16 11:13:26

電騙|理大內地生遇「港警」要求轉賬30萬 內蒙深港三地警方聯手阻止

分享:
理大內地研究生遇「港警」電騙險轉賬30萬 內蒙深港三地警方聯手阻止

理大內地研究生遇「港警」電騙險轉賬30萬 內蒙深港三地警方聯手阻止

一名在香港理工大學就讀的內地女研究生遭遇電話詐騙,對方聲稱是「香港警察」,指正調查及通緝女研究生,要求轉帳30萬元人民幣(約33萬港元)。經內蒙古、廣東深圳、香港三地警方聯手合作,成功勸阻事主避免損失。

被指涉境外交易「遭調查通緝」

內媒報道,女事主的父親計先生上周六(11日)下午6時許向內蒙古紅山區公安分局求助,稱其在香港理工大學讀研究課程的女兒在微信向他表示因自己有境外交易,正被香港警察調查及通緝,電話被監控不能使用,急需父母轉賬30萬元,向父親強調不要讓別人知道。

女事主的父親計先生向內蒙古公安分局求助,稱其在香港理工大學讀研究課程的女兒在微信向他表示因自己有境外交易,正被香港警察調查及通緝,電話被監控不能使用,急需父母轉賬30萬元 一名在香港理工大學就讀的內地女研究生遭遇電話詐騙,對方聲稱是「香港警察」,指正調查及通緝女研究生,要求轉帳30萬元人民幣(約33萬港元)。經內蒙古、廣東深圳、香港三地警方聯手合作,成功勸阻事主避免損失。 一名在香港理工大學就讀的內地女研究生遭遇電話詐騙,對方聲稱是「香港警察」,指正調查及通緝女研究生,要求轉帳30萬元人民幣(約33萬港元)。經內蒙古、廣東深圳、香港三地警方聯手合作,成功勸阻事主避免損失。 一名在香港理工大學就讀的內地女研究生遭遇電話詐騙,對方聲稱是「香港警察」,指正調查及通緝女研究生,要求轉帳30萬元人民幣(約33萬港元)。經內蒙古、廣東深圳、香港三地警方聯手合作,成功勸阻事主避免損失。

港警兩小時尋獲受害人 解釋墮騙案

計先生擔心女兒安危,拿不定主意是否應該轉帳,便向公安求助。內蒙古公安判斷事主遭遇冒充公安的詐騙,遂緊急聯絡深圳市公安局反詐中心,並由後者與香港警方聯絡,建立微信群聊即時溝通。

為盡快找到受害人,香港警方聯絡香港理工大學,發動師生力量尋找計先生女兒。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當晚8時許,香港警方在某酒店房間找到她,向其解釋為騙案,受害人及後向父母報平安。透過三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也讓計先生一家避免損失。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