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06 18:06:56

麥卡錫與蔡英文會面 山東艦通過巴士海峽

分享: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蔡英文會面。(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蔡英文會面。(路透社)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周三(5日)與蔡英文在加州會面之後,日本傳媒報道,中國的第二艘航空母艦山東艦橫越了台灣南部與菲律賓之間的巴士海峽,日本方面表示會關注山東號動向。

蔡英文在周三完成中美洲訪問後,過境美國,並在洛杉磯停留。期間在加州的列根圖書館與麥卡錫會面。麥卡錫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之間的關係,比我有生以來任何一個時間都更穩固。美國對台灣人的支持會維持堅定,以及穩固的,也跨越黨派。」

日本防衛省就公布,大陸航母山東艦,在穿越巴士海峽之後,於沖繩縣以南波照間島的水域航行,是該艘航母首次確認在太平洋航行。日本指,山東艦以及另外兩艘的護衛艦,在周三的下午6時左右,於波照間島以南300公里的水域向東航行。防衛省表示會繼續監視以及收集情報。

山東艦被拍到在日本沖繩以南水域航行。(路透社)

山東艦被拍到在日本沖繩以南水域航行。(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