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2-18 15:25:24

黑龍江男低溫下舌舔燈柱 一如所料被黏實𤓓爆等救(有片)

分享:
黑龍江男低溫下舌舔燈柱,一如所料𤓓爆等救。(微博)

黑龍江男低溫下舌舔燈柱,一如所料𤓓爆等救。(微博)

近日內地低溫急凍,其中黑龍江預料最低氣溫將降至-48度,詎料一名男子在好奇心驅使下,竟在冰天雪地中伸脷去舔路邊的金屬燈柱,結果一如不少人所料,他的舌頭被燈柱黏住,只能一臉尷尬等人解救。

黑龍江哈爾濱一名網民近日上載影片,表示於15日在街上發現一名衣著年輕的男子筆直地站在一支燈柱前,網民起初以為有人隨街小便,還暗罵「這大學生真沒質素」。走近一看,原來那男子的舌頭被牢牢地黏在冰凍的燈柱上,「他急得快要哭」更不時發出慘叫聲。網民就替那男子報警求助,公安亦迅速抵達現場,觀察情況後,找來了一壺熱水,輕輕倒在男子的舌頭上。熱水慢慢地滲透進男子的舌頭和路燈杆之間的縫隙,經過一段時間等待,男子終於能將舌頭從路燈杆上分開,也連忙向各人表示感激,大家也為他鬆一口氣。

公安迅速抵達現場。(微博) 公安觀察情況後,找來了一壺熱水,輕輕倒在男子的舌頭上。(微博) 公安觀察情況後,找來了一壺熱水,輕輕倒在男子的舌頭上。(微博)

網民:這一幕終生難忘

其實近日已發生多宗類似事件,但今次仍然引發網民熱議,網民紛紛調侃「是不是覺得吃冰棒(雪條)沒問題,所以就可以舔大冰溜子了?」、「這一幕終生難忘」。有報道提到,舌頭上有大量水分,而鐵和冰都是熱的良導體,散熱非常快,舌頭與之接觸部分的溫度會迅速降到零度以下,表面的水結成了極薄的一層冰,舌頭就與鐵或者會黏在一起,提醒大家別亂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