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8-30 12:00:00

【兩周飲一次】研究指紅酒中多酚 促進腸道微生物群多樣性增加

分享:
英國研究指出,紅酒中多酚促進人體腸道微生物群多樣性增加。(互聯網圖片)

英國研究指出,紅酒中多酚促進人體腸道微生物群多樣性增加。(互聯網圖片)

之前已有研究表明適度飲用紅葡萄酒,對心臟健康有所好處。但原來益處不止如此,最近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的一項研究就發現,與非紅葡萄酒飲用者相比,飲用紅酒的人其腸道微生物群多樣性增加,這意味著他們的腸道更為健康。同時他們也比非紅酒飲用者有較低肥胖和「壞」膽固醇水平。是次研究已於《胃腸病學》期刊發表。

紅酒中的多酚
來自英國倫敦國王學院雙胞胎研究和遺傳流行病學的研究小組,探討了飲啤酒、蘋果酒、紅酒、白葡萄酒和烈酒,對腸道微生物群的影響。他們採用了916名英國女性雙胞胎的健康狀況進行研究。團隊發現,跟非紅葡萄酒飲用者相比,紅葡萄酒飲用者的腸道微生物群更加多樣化,而飲用白酒、啤酒或烈性酒的卻沒有觀察到這種情況。第一作者Caroline Le Roy博士估計,這種關聯的主要原因,在於紅酒中含有多種多酚Polyphenols。「多酚是許多水果和蔬菜中天然存在的抗氧化劑,它們具有許多有益的特性,也是我們體內微生物的燃料。」

英國、美國和荷蘭三地研究結果相同
團隊觀察到飲用紅酒的人腸道微生物群含有更多的不同細菌種類。而令人驚訝的是,在英國、美國和荷蘭的三個不同研究隊列中,也觀察到了同一個結果。作者就算考慮了參與者的年齡、體重、常規飲食和社會經濟狀況等因素,仍繼續看到這種關聯。主要作者之一,倫敦國王學院的Tim Spector教授補充,「這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研究之一,旨在探討紅酒在三個不同國家近三千人的腸道中作用,並提供有關葡萄皮含有高多酚類物質的見解。」研究建議每兩周飲用一次紅酒,似乎足以獲得腸道生物群多樣性的效果。

(來源:King's College London)
網址:https://www.kcl.ac.uk/news/red-wine-benefits-linked-to-better-gut-health-study-find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