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19 04:28:39
日報

40歲前養成8習慣更長壽

分享:
40歲前養成8習慣更長壽

40歲前養成8習慣更長壽

生活模式與壽命息息相關,有研究顯示,如果你在40歲前養成8個健康生活習慣,可以令壽命延長超過20年。即使年紀較大才實踐也能受惠,相反若持續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就可能帶來各種疾病,增加早死的風險。

8個健康習慣

根據美國營養學會年會公布的研究,從逾70萬名退伍軍人的資料,歸納出8種可以延長壽命的習慣,包括:
1. 養成運動習慣    
2. 避免吸煙
3. 管理壓力    
4. 健康飲食
5. 避免飲用過量酒精    
6. 良好睡眠習慣
7. 維持積極社交關係    
8. 不要濫藥

運動

及早養成運動習慣,有助延年益壽。

戒煙

煙民只要戒煙便能為健康帶來好處。

少運動 濫藥 吸煙影響大

研究顯示,若在40歲時實踐這8種健康生活習慣的人,比起生活不健康的人壽命會更長,尤其是男性可以延長24年的壽命,女性則延長23年。當中缺少運動、濫藥及吸煙對壽命的影響最大,可以令死亡風險上升30%至45%;而壓力、過量飲酒、不良飲食和睡眠質素欠佳,則可令死亡風險增加20%。

研究人員指出,就算只是實踐一種健康生活習慣,都可以對健康帶來益處,而且愈早養成健康生活習慣便愈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