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2-15 10:00:00

6類食物 幫你抗抑鬱 好心情

分享:
澳洲Deakin University的研究就發現,適當的飲食可以令人更加愉快,尤其是攝取6種對大腦有益的營養,就更能抵抗憂鬱的情緒。(互聯網圖片)

澳洲Deakin University的研究就發現,適當的飲食可以令人更加愉快,尤其是攝取6種對大腦有益的營養,就更能抵抗憂鬱的情緒。(互聯網圖片)

抑鬱症需要專業的治療,但心情有點低落時,可以透過進食合適的食,改善抑鬱的感覺。澳洲Deakin University的研究就發現,適當的飲食可以令人更加愉快,尤其是攝取6種對大腦有益的營養,就更能抵抗憂鬱的情緒。

1. 優質碳水化合物:醣分往往令人聯想到肥胖,但適量攝取優質的碳水化合物有助於緩解壓力,令心情變得愉悅,而全麥麵包、水果和蔬菜,都是很好的減壓食品。

2. Omega-3脂肪酸:這種脂肪酸有益於大腦功能,研究證實可幫助緩解抑鬱症狀。魚類、果仁、菜籽油、亞麻油及深綠色蔬菜都含有豐富的Omega-3。若日常飲食未能攝取足夠Omega-3則可服食魚油補充劑。

3. 維他命D:過去研究顯示,缺乏維他命D的人更容易出現抑鬱的症狀。本來只要接觸陽光,身體便能製造足夠的維他命D,又或在飲食中加入一些魚類、豆腐和牛奶,都有助攝取這種維他命。

4. 維他命B6:維他命B6是身體生產一種重要原料,幫助調節心情和睡眠,若血清素水平過低則容易產生抑鬱。開心果、蒜頭、三文魚、菠菜、香蕉、蕃薯、牛油果、全麥食品等都可以提供大量維他命B6。

5. 含硒的食物:有研究指硒(selenium)與抑鬱症的形成有關,硒攝取量不足的人患抑鬱症的風險比不缺硒者高3倍。堅果、全麥食品、豆類、海產和瘦肉等都是硒的良好來源,但留意過量攝取硒可能帶來毒性。

Ad Block

6. 多吃益生菌:益生菌不只對腸道有益,有研究更指攝取益生菌有助於改善抑鬱症狀。乳酪及泡菜等發酵食物都可提供益生菌。

多吃上述6類食物可使人感到快樂,而有幾種食物就帶來相反效果,包括含有精製糖的「壞」碳水化合物、阿斯巴甜及其他人造糖、氫化油、過量咖啡因以及酒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