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2-10 11:00:00

TikTok掀「鎮定劑挑戰」 15位墨西哥小學生全部送院急救

分享:
墨西哥TikTokk最近流行鎮定劑挑戰,連累多名學童中毒送醫。(路透社)

墨西哥TikTokk最近流行鎮定劑挑戰,連累多名學童中毒送醫。(路透社)

社交平台TikTok近年深受全球歡迎,更有不少人發起各類玩命挑戰而引起爭議。近日,TikTok更掀起了一個「鎮定劑挑戰」,墨西哥一所小學有15名小學生集體服食鎮定劑,並挑戰誰能保持清醒時間最長。結果,15位學生全部需要送院急救,雖然事件未有造成致命意外,但已引起當地政府及民眾高度關注。

15位墨西哥小學生跟TikTok鎮定劑挑戰終全部送院急救

綜合外媒報道,TikTok近期掀起了一個「鎮定劑挑戰」,參加者需要服用鎮定劑,並看看誰可以保持清醒最長則為贏家。在今年1月30日,墨西哥中北部城市Guanajuato的一所小學,有15位學生在觀看了TikTok的「鎮定劑挑戰」影片後,決定共同挑戰。結果,15位學生在服食鎮定劑後集體昏迷,全部被緊急送院治療。

Ad Block

事件引起當地政府及民眾高度關注

雖然事件未有造成致命意外,但已引起當地政府及民眾高度關注。Guanajuato市長表示,目前仍未清楚為何涉事小學生可以取得有關藥品,但他呼籲各位家長,應該監督小孩使用社群媒體的狀況,又認為小童不應該擁有社群媒體帳號。

墨西哥近期已有4宗鎮靜劑挑戰意外

據報導,墨西哥近期已出現4宗鎮靜劑挑戰意外,當中兩星期前亦曾有8名學生因濫用鎮靜劑而不適。當地衛生部門早前亦曾發出警告,表示「鎮靜劑挑戰」等遊戲相當危險,但當地仍然有民眾嘗試,甚至未經處方購買鎮定劑。不當服食鎮靜劑有可能導致心律不正、呼吸困難及癲癇等副作用,若服用劑量過高,更有機會導致昏迷死亡。

【本文獲 Gofever高燒授權轉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