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31 10:00:00

三千煩惱絲 做好養護避免大量甩頭髮

分享:
除了新陳代謝的正常脫髮外,過度減肥、營養不均等都會引致脫髮。(互聯網圖片)

除了新陳代謝的正常脫髮外,過度減肥、營養不均等都會引致脫髮。(互聯網圖片)

雖然頭上的三千煩惱絲,要時時清洗日日打理,但若煩惱絲大量掉落,就可能令人更加困擾。除了新陳代謝的正常脫髮外,過度減肥、營養不均等都會引致脫髮,而頭皮老化或季節轉變,頭皮循環變化,也可能會導致異常地甩髮。想保住頭頂的髮絲?就要好好護養頭髮。

想頭髮烏黑亮麗,首先內在營養要夠,三類營養元素不能缺少,包括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維他命,這些營養對頭生長十分重要。另外,以下事項亦要注意:

  • 洗頭前或洗頭時進行適度按摩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維持頭皮健康。按摩頭皮時不可用指甲,要用手指腹的地方來按摩。
  • 洗髮水應根據頭皮的性質挑選,洗髮後可塗抹頭皮精華或調理液,幫助養護頭皮。
  • 不要亂搓頭髮,否則會傷髮,輕壓或輕拍的方式吸乾頭髮上的水分便可。
  • 風筒吹乾頭髮時記得要由上往下吹,並距離頭髮10厘米,可減少毛燥和打結。吹頭時用手指輕柔撥動髮根就可以令頭髮變得蓬鬆,不易扁塌。
  • 少用定型水及髮蠟等產品。

其實,正常情況下,我們每日都會掉落一、二百條頭髮,但若掉髮數量突然增加,甚至出現斑禿,就可能需要找皮膚科醫生了解一下,因為有些皮膚問題如皮膚炎或壓力等可引致脫髮問題,只要適當處理便可以消除煩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